鹤壁市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联合淇滨区 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长城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和清洁家园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图片1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整洁风貌,切实加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止夏季溺水事故发生,为构建“平安幸福和谐社区”提供保障,7月14日上午,市、区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联合长城社区组织开展了防溺水宣传和清洁家园志愿者服务活动。

图片2

    活动现场,区人大代表、黎阳小学校长邢清平给长城社区部分居民、学生讲解了如何防溺水、溺水之后如何自救等知识,现场模拟了救生衣的使用方法和自救技巧,使居民明白有关防溺水的基本知识。还为孩子和家长普及了“三会、两知、六不准”防溺水安全知识,加强青少年对溺水事故的认识,提高居民的认知度和参与。同时,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和未成年人进行互动,帮助孩子们加深理解,巩固宣传成效。宣讲结束后,市、区及社区志愿者又深入长城社区军民花园“食字街”和小区进行了清洁家园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拾捡白色垃圾,清理楼道牛皮癣,清理积存垃圾和乱堆放的丢弃物,活动现场向部分居民发放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品和宣传手册,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性、主动性。

图片3


图片4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也进一步改善了城市环境卫生,提升了城市形象,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