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其军带队组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督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其军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围绕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中的“加强应急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开展督事工作。

    蔺其军一行先后到豫北(鹤壁)省级区域性综合应急救援保障基地、淇滨区钜桥镇儿章村、桃园公园等处进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系统、安全劝导站(应急站)、应急避难场所等建设运行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蔺其军指出,近年来,我市应急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应急体系进一步完善、应急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民生实事项目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高标准建设,将应急设施与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起来,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协同融合、互促共进;要规范化管理,明确管理单位和责任人,开展经常性检查,加强日常维护,确保始终处于应急状态;要高效能利用,注重搞好宣传,完善应急预案,突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设施的综合利用效能,做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依法履职贯穿民生实事项目督事全过程,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办好办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