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0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监督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23年鹤壁市十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15家办理单位汇报了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各督事委室分别进行了点评。

    就做好下步工作,尚欣强调,思想上要真重视,办理单位要摆上日程、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督导委室要列入工作重点,保证督导成效。责任上要真落实,要责任到人,推行月汇报、季检查、半年总结、年底考评机制,确保全面完成民生实事办理任务。推进上要真用心,要把办理民生实事项目当作事业来干,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做好工作,把民生实事项目做精做彩做出色。行动上要真投入,要克服存在的困难,充分利用优势资源,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有序实施。督导上要真严格,督导委室要组织人大代表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找问题、建专案、促解决,保证民生实事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代表群众要真满意,民生实事项目办理结果要让人大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把群众呼声变成掌声,把民生实事项目账单变成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