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鹤壁市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7-0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6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政务服务大数据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等单位召开《鹤壁市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就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融资贷款、减税降费以及法治保障等问题详细论证。

图片2

《鹤壁市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

图片3

《鹤壁市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

    论证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进展情况,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条例中的相关条款内容、文字表述、逻辑结构、立法依据等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通过深入论证条例中的相关专业问题,使权责更加明晰,制度更加规范,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对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分类,并合理采纳,切实把条例修改好、完善好,增强立法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