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3-07-0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听取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情况汇报;市海格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结合各自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等市直相关部门介绍了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及下步服务产业发展的计划。史全新指出,市直各有关部门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主动助力企业发展;全市相关企业面对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发展思路清晰、勇于开拓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史全新强调,要研究政策、抢抓机遇,抓住当前国家和省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和利好政策,学习借鉴先进地市好的经验做法,积极研究出台我市相关支持政策,引领助推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要聚焦主业、创新引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商业模式、管理机制,紧紧围绕主业脚踏实地、精耕细作,着力延链补链、协同联动,进一步把企业做专、做精,把产业做大、做强,努力成为行业的“小巨人”“领头雁”。要优化环境、搞好服务,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企业在会上提出的人才、资金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落实;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作用,通过地方立法、执法检查、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深入倾听企业诉求,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助推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