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察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史全新一行先后来到淇滨区长城社区、东部护城河、银杏雅苑小区、淇河书屋怡乐园站、怡乐游园等处,详细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督办、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在座谈会上,史全新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清当前文明城市创建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创建目标任务和人民群众新的需求,进一步提升站位、加大力度,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收官战。

    史全新强调,要坚持全员创建,突出“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在坚持大员上阵、党员带头的同时,注重调动广大群众的创建积极性,在全社会形成广泛共识、营造良好氛围,凝聚起全民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全域创建,既要弥补短板弱项,着力抓好集贸市场、老旧小区、河道等点位的治理提升,又要按照创建要求抓好全域的城市创建,全面清除空白盲区。要坚持全时创建,把城市创建作为推动城市转型发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造福人民群众的机遇和抓手,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消除城市顽瘴痼疾的过程中,探索建立服务市民的长效机制,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全力支持配合,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立法支持,严格监督检查,助力解决问题,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人大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协同作战,全力推进城市创建精准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