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6月27日、28日,省人大常委会《河南省保障税收服务发展条例(草案)》调研组到我市进行立法调研。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洋,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杰、郑志学参加。

    座谈会上,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等7个部门围绕《河南省保障税收服务发展条例(草案)》的相关条文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税费征收管理、数据应用、综合治税等相关领域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就立法方面的有效措施、落实效果以及存在问题等与7个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到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鹤壁海昌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壁综合保税区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企业和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减税降费成效、保税区建设发展、税收营商环境建设等有关情况,以及企业在缴税实际操作方面的需求,听取企业对《河南省保障税收服务发展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给予《河南省保障税收服务发展条例(草案)》立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调研组指出,鹤壁市相关部门在建立完善税收征管机制、协作共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完善的税收服务,使相关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做好条例文稿的修改完善,推动高质量立法,增强立法的合法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助推我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