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3-06-3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在敏、相关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关于完善鹤壁科创新城配套设施的建议》《关于加快鹤壁生物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促进中医药发展助力推动我市创建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区的建议》等重点督办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建议提出代表、承办单位、督办单位就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史全新对建议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代表履职担当,提出的建议质量较高,契合法律法规、发展大局和人民期盼;政府各有关部门对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研究透彻、落实有力;相关督办、领办、促办部门认真负责、积极指导、统筹协调,推动建议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就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史全新强调,要带着责任抓建议办理,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细化责任分工、全力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建议办理质量。要带着创新抓建议办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探索“研究式办理”“体验式办理”新思路、新模式,及时向代表通报办理进度,做到“开门办理”“协同办理”,始终将沟通协商贯穿办理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建议办理实效。要带着问题抓建议办理,将建议办理作为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和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抓手,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办理流程,实现建议办结率和满意率双提升,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