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开展农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农业技术服务、提高农民种植水平、助力乡村振兴,6月28日,市人大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组织农业专业人大代表和市农科院的农技专家,到淇滨区大河涧乡牛横岭村开展“鹤壁人大助力乡村振兴——农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农技专家结合当地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玉米、红薯等农作物优质高效生产种植技术给农民群众进行了讲解,从种植、用药、病虫害防控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对农户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受到群众的好评。志愿者们现场向群众发放农业技术资料100余份,为农民群众解答问题10余人次,把农业知识、技术服务直接送到百姓身边、田间地头。

    下一步,市人大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发挥人大的优势和职能作用,以开展“人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助推我市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