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6月20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郑辉、蔺其军、王海涛、李杰、郑志学,秘书长方在敏出席会议。副市长林鸿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开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和市监察委员会等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鹤壁市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鹤壁市种业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鹤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修订草案)》《鹤壁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考评办法(草案)》《鹤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修订草案)》《鹤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建设书香鹤壁的决定(草案)》等和人事任免事项。

    史全新强调,要吃透情况、精雕细琢、突出特色,进一步修改完善《鹤壁市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草案)》,确保条例务实管用,打造立法典范,发挥好立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促进作用。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种业发展摆到农业发展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帮助破解难题,推动我市种业尽快做大做强。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拉高标杆、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打造品牌,统筹处理好执法与服务、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史全新还就会议听取和审议的其他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专题讲座暨人大机关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