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鹤壁市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史全新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6-2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6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鹤壁市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蔺其军参加。

    座谈会上,市委营商办介绍了《鹤壁市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进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史全新指出,广大民营企业家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稳定就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制定《鹤壁市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草案)》,旨在通过立法,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鹤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就如何做好立法工作,史全新强调,要研究吸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立法过程就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的过程,条例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分析问题症结,健全体制机制,以立法回应企业诉求。要坚定信心,加快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增加发展活力和竞争力,不断发展壮大。要精心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服务质效,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民营企业,推动民营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商会、协会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架好党和政府与民营企业发展的连心桥。要统筹兼顾,提升立法质效。把立法同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重点项目调研、专精特新企业视察调研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结合起来,发挥立法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立高质量的法,立解决问题的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