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鹤壁人大卫河协同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30626084440

    6月20日下午,安阳、鹤壁人大卫河协同立法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围绕卫河流域协同立法具体事项进行探讨交流,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副主任夏军,秘书长郭用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志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徐家平表示,卫河流域协同立法意义重大,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为探索协同立法、推进解决卫河流域共性问题、个性问题进行了有益探索。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加强协调联动、推进协同立法上强化沟通、求同存异,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联合开展调研论证,为卫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立法保障。

    史全新对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卫河流域协同立法是推动卫河流域沿岸五市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卫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鹤壁市将围绕卫河流域鹤壁段,统筹抓好防洪安全,加强河道综合治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生态改善。加强文化保护利用,促进文旅融合。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协同立法机制保障,推进协同立法工作积极、有序、有效开展,确保立法成果共同运用,确保协同立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