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完善工作机制 推动卫河保护立法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3-06-2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6月21日下午,我市卫河保护立法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其军,浚县、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及浚县卫河河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9277d8cf1b1a9fd43f07eba0ab8ad1e

    会议介绍了省五市(鹤壁、新乡、安阳、焦作、濮阳)人大卫河流域协同立法进展情况;各相关单位探讨了我市卫河存在的问题,并对卫河保护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f7479036e75b62b4fef15e303708393

    蔺其军强调,卫河流域协同立法意义重大,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学习借鉴外地市先进经验,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推动我市卫河保护立法工作积极、有序、有效开展。要抽调专门人员,组建立法专班,精心安排部署,倒排时间工期,加快立法工作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强化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确保协同立法取得实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沟通,通力协作,建立有效、可行的立法协同联动机制,为卫河流域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