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图片1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图片2

    活动现场,伴随着粽叶的阵阵飘香,大家齐动手、同参与,边包粽子,边分享日常生活。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粽叶飞舞,欢声一片,忙得不亦乐乎,很快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便包好了。包出的粽子既有传统样式,又有大胆创意创新,浓浓的粽香弥漫整个活动现场。现场除了经验丰富的干部职工,还有许多首次包粽子的年轻人,会包粽子的老一辈耐心地向年轻人传授技术,在“教”与“学”的过程中促进了双方的互动和交流,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图片4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郁的传统节日气氛,让干部职工感受到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增进了干部职工间的感情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人大大家庭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