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乐到鹤壁市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6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来到鹤壁市淇滨区天山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开展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诺民、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参加活动。

22222

座谈会现场

  在天山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会人大代表分别围绕自身履职情况、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群众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就改善物业服务、健全便民设施、支持民营经济提出意见建议。李公乐与联系代表及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急救知识普及、污水处理运行、企业生产、社区治理等情况,就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83ce22351f784d869b0a70c1b8f8901b

  李公乐肯定了天山路街道代表联络站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履职活动、发挥主体作用的平台和依托,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代表、政府联系起来,为人民群众谋取更多的福利。

  李公乐强调,做好代表履职工作,一要切实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全面客观掌握社情民意,积极反映群众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做好决策奠定坚实民意基础。二要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树立主体意识、履职意识,在会议期间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在闭会期间要认真参加立法调研、执法检查和专题视察,努力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三要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人大代表是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要立足自身岗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鹤壁期间,李公乐还调研了牵头推进的“双百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镁合金产业链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