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及省市人大联动开展专题调研视频动员会召开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及省市人大联动开展专题调研视频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郑志学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后,就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史全新结合我市实际,对“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专题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突出“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程监督”,按照省市县三级人大纵向联动、与其他调研工作横向联动、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动发力的要求,切实配合好、组织好、推进好专题调研,务求取得实效。

    史全新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把专题调研摆上重要位置,充分发挥人大服务中心大局的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把这次调研作为完善我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保障措施的契机,在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要迅速行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把握标准,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要科学统筹谋划,将此次专题调研与“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财源建设、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制订、推进民生实事相结合,务实高效推进,同时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将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在调研的全过程。要高效组织协调,市县人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合理安排,形成工作合力,实现本职工作与监督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