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全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尚欣,党组成员、副主任蔺其军,副主任郑志学,党组成员、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史主任提出:今后,每次常委会党组会都要听各组和各委室的汇报,要汇报测评体系规定的目标任务、上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解决情况。下一步工作,一是要提升站位,聚焦创建目标。创建关乎人大形象、工作提升,已经到了决战时刻,要聚焦创建目标,进一步加强研究。各委室要把创建当成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推进,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去抓。先按现有的测评体系、对照先进单位的标准,把工作做扎实,新标准出来以后再及时调整。二是要提升质量,聚焦问题解决。要把对照标准发现的问题、对照先进发现的问题、督查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机关干部提出的问题,尽快解决。要讲科学、讲规律,活动不宜太多,要多征求大家意见,注重质量。三是要提升质效,注重工作落实。要把创建融入全市工作大局,融入人大正在开展的工作,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融入到四大机关建设中。

    尚欣主任提出:要做到“三化三高三合”。一是人性化,通过创建使环境更美、办公条件更优、大家在人大工作更舒服愉快。二是规范化,规范工作制度、管理制度、创建程序。三是特色化,要有人大特色。四是高起点,从规划开始,各项工作的标准要就高不就低。五是高标准,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竞争很激烈,一切工作都必须按照最高标准去努力。六是高效率,各项工作都要抓紧推进、不能等。七是合体系,不能盲目搞活动,活动不需要太多,要分清类别,分开时间段,有标志性。八是合人心,要了解机关人员最需要什么、最喜欢什么,让大家提建议。九是合节拍,要跟上中央的节拍,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突出,通过创建促进工作、促进管理、促进工作水平提升。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提升站位、聚焦创建目标,集中力量深入推进;提升质量、聚焦问题解决,做到早发现、快解决;提升效果、注重工作落实,抓好协同配合,把创建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人大工作全局,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