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5月30日,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振军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全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善锋,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530155044

   执法检查组冒雨来到鹤壁飞鹤股份有限公司、盛源加气站、新拓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金硕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现场详细了解“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安全生产投入、安全生产制度执行、安全事故预防、安全监管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5301550441

    执法检查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建议:一要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把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精髓和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保证稳定、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二要压实各方责任。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执法部门的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坚决做到安全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治零容忍。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监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法制氛围。四要坚持标本兼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安全事故防范,狠抓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为山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通讯员:李风芹 李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