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主持召开卫河流域协同立法协调层面第二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4320037c9ffdb34186671a3c026923a

    5月26日,卫河流域协同立法协调层面第二次联席会议在郑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并讲话,副主任蔺其军参加。

    会上,省五市(鹤壁、新乡、安阳、焦作、濮阳)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外出学习考察流域协同立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介绍了卫河流域防洪和生态保护条例草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会议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4b0d58f68721633badd7066f2ed3b31

    会议指出,卫河流域协同立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势在必行。要进一步学习借鉴外地市流域立法经验,深入推进协同立法工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局意识,着眼长远,突出问题导向,在立法模式、工作机制等方面强化沟通,求同存异,研究探索,主动创新,探索出“一条河、一家亲、一盘棋”“小切口、有特色,协同力、共同治”的协同立法典范。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健全机制,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抽调专业人员,加快立法步伐。

7c688683a53f2e691bb755379402422

    史全新表示,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下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协作联动、群策群力,将会议精神和达成的共识落地落细落实。要将外地市协同立法好的经验与鹤壁实际紧密结合,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及时把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卫河流域协同立法的实际成效。要组建专班,抽调专门人员,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力求将这次协同立法过程打造成立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典范。要以卫河流域协同立法为切入点,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助力解决卫河防洪减灾等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促进卫河流域防洪减灾、生态改善,助推卫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将于7月由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召集协调层面第三次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