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山城公安分局优化营商环境、依法打击犯罪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2

    5月26日,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振军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山城公安分局整体工作开展情况、依法打击犯罪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善锋,区政府副区长、山城公安分局局长王水林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长风中路派出所、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和党建品牌示范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长风中路派出所依法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治安防控体系应用演示等情况,和执法办案中心运作流程、执法安全看护等工作以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在座谈会上,听取公安整体工作、依法打击犯罪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山城公安分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各位代表围绕提高公安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3

    调研组指出:一要进一步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坚持依法保护和依法打击并举、依法管理和优化服务并重,依法惩处各种干扰破坏经济建设的违法活动,努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要坚持打防并举,在守护平安上有新担当。把社会治安防控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不断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防控体系建设,提升治安防控水平;三要深化法治建设,在规范执法上有新举措。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最高位置,竭尽全力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四要强化政治本色,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政治建警,把讲政治坚决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确保政治属性永不褪色。(通讯员:田志锋 李洪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