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全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尚欣,党组成员、副主任蔺其军,副主任郑志学,党组成员、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传达了省人大加强新时代人大政治机关建设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全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题视察,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创建工作专项报告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及早谋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履职能力。要聚焦助推经济发展,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代表作用,开展好“全力拼经济、人大在行动”活动,组织好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视察,尽早出台决议助推书香鹤壁建设。要全力抓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提升站位、聚焦创建目标,集中力量深入推进;提升质量、聚焦问题解决,做到早发现、快解决;提升效果、注重工作落实,抓好协同配合,把创建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人大工作全局,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