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动员会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5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出席并讲话,副主任尚欣、蔺其军、李杰、郑志学,副市长林鸿嘉参加。

    会议宣读了《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对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林鸿嘉代表市政府就接受人大监督作了表态发言。

    史全新指出,营商环境决定发展环境,既是软实力,更是竞争力,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好本次监督活动是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依法助推我市营商环境保持良好态势的现实需求,是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抓手。各职能部门要站位全局,增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主动性,积极配合人大开展营商环境监督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抓住关键,提升监督实效,抓准短板弱项整改、相关条例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服务机制改革创新等关键内容,抓好调研视察、问题整改、结果运用等关键环节,抓牢依法监督、问题导向、以督促改等关键原则,真正把监督的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制定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结合起来,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性,齐心协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