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志愿服务队 组织开展“守护清洁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5月12日上午,淇滨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淇滨区人大代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号召全区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切实将志愿服务融入城市发展、社会治理和百姓生活之中,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坚持“干在实处、争当标杆”工作基调,广泛宣传发动,汇聚各方力量,确保人大代表志愿服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71ed91e627facde1104828247094341

    启动仪式后,淇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到黎阳路街道梅花巷和九大院小区开展“守护清洁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服务队队员个个精神饱满,不怕苦、不嫌脏,捡拾街道两侧人行道和绿化带内的垃圾,对乱扔垃圾、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在九大院小区内,志愿服务队队员联合社区和物业,对晾晒衣物、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现象进行全面巡查,积极协助整改。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人大代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动了辖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积性和自觉性,营造了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深厚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