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图片1

    5月12日上午,淇滨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人大代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增军,副主任孙全勇、王胜军、牛桂保,区创城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

    启动仪式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基地建设和人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宣读了《鹤壁市淇滨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成立区人大志愿服务队的通知》《致全区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的倡议书》,九州路街道、黎阳路街道人大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刘增军向11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就如何做好人大志愿服务,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刘增军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决战之年,淇滨区作为主阵地、主战场,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一要高度重视、大力倡导,把责任“担”起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冲刺时期,代表们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志愿服务融入到城市发展、社会治理和百姓生活之中,做到志愿服务与时代同行,与改革同步。二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作用“强”起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倾情参与深入“讲”,当好文明创建的“宣传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干”,当好文明创建的“示范员”;要履职尽责从严“督”,当好文明创建的“监督员”。三是倾力合作、共同推进,把力量“聚”起来。要紧紧围绕区委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干在实处、争当标杆”工作基调,强化保障,规范运作,灵活运用组织引导与自愿参加相结合、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志愿服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各志愿服务队要把志愿服务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全体志愿者要争做文明创建的传播者、践行者、推动者,汇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磅礴力量,为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