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 到开发区海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深入基层,5月8日下午,实人大代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人大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队长孙小珂、韩玉生带队到开发区海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宣讲活动。

图片1

    活动现场,市人大调研室主任孙小珂介绍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概念及发展过程,宣读了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的决定,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基地和基层示范点时讲话要求。市人大社建工委主任韩玉生从立法、监督、选举任免、决议决定、代表工作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职能和定位。市人大选工委副主任杨军荣介绍了全市五级人大代表情况,并就如何联系人大代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行说明。

图片2

    通过本次宣讲活用,增强了基层工作人员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对于进一步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时代基层社区各项工作中的创新实践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