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 开展“防灾靠科学 减灾靠大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鹤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到浚县王庄镇牛李庄村组织开展“防灾靠科学 减灾靠大家”防灾减灾主题志愿活动。

1

    活动中,志愿者们沿街上门入户发放防灾减灾相关宣传资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宣讲家庭日常防火注意事项,提醒居民谨慎用火用电及燃气使用安全,要时刻警惕火灾隐患。志愿者们有针对性地讲解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政策和进展成效、普及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尝试,鼓励和支持居民做好日常防灾准备,提升减灾意识与避灾自救能力。

2

    通过此次知识科普宣传,切实加强居民公共安全教育,增强居民公共安全意识,将安全指示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一步,鹤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科普宣教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综合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