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区创建工作视察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区创建工作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李杰、郑志学,副市长李小莉,相关市直单位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鹤壁工程技术学院新校区、龙芯中科产业园、辰芯科技有限公司、航天宏图华中总部等处实地视察。每到一处,史全新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存在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并现场听取视察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市委、市政府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将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六区创建”之一,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布局、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史全新强调,要坚定信心、提高站位、务实笃行,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创新驱动示范区的决策部署,着力培育新动能,政府相关部门要在政策引领、资金扶持、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出真招、见实效,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全市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立法、监督、重大决定等方面积极作为,助推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区创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作为行业骨干、行家里手的排头兵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在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区创建工作中走在前、当先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以我市创建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能力素质和工作标准,聚焦创新驱动、聚力提质增效,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