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市人大工作时讲话要求以更高标准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5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基地和基层示范点时讲话要求,安排部署人大机关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把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各项实践中。要强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基地和基层示范点建设,充分发挥其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作用,倾听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工作实效,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服务企业作用,聚焦企业关切,积极排忧解难,在探索基层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新路径中打造人大工作精品亮点。要依法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好全市营商环境评议、市人大常委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在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中彰显担当作为、贡献智慧力量。要抓好人大机关建设,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树立机关良好形象、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推动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