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守护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志愿者到九江社区淇水春天小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守护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帮忙摆放桌子、椅子、仪器设备,一边组织群众有序排队。准备就绪后,由鹤煤职工医院骨科、内分泌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为前来问诊的百余名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病情诊断、常规检查等服务,认真解答关于“三高”等心脑血管疾病、骨科常见病等预防诊治,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提醒老年人要少油少盐、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加强锻炼,做好提前预防。

    本次义诊活动弘扬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彰显了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的责任与担当,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