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保护黄河流域生态 环境 畅享绿色品质生活”护园护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淇河争创省级幸福河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3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市人大法律和代表联络服务中心宪法广场和二支渠南延湘江路——漓江路段开展了“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 畅享绿色品质生活”护园护水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景娟带领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志愿者劳动中,维护市人大法律和代表联络服务中心宪法广场和二支渠南延段渠岸以及周边公共区域的卫生,彻底清除白色垃圾、杂草杂物,确保二支渠周边环境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引领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增强市民合力共建美好家园的责任意识,使保护鹤壁以母亲河淇河为代表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化、常态化。

    此次活动不但美化了环境,彰显了文明,同时也发挥了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今后,市人大常委机关将持续开展“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 畅享绿色品质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的群众提高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全面优化自然生态,为创建全国全域生态保护示范区汇聚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