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倡导文明出行,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2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景娟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统一着装,身穿红马甲,佩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在兴鹤大街与九州路交叉口,认真指挥交通,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对非机动车违法占道、车辆越线、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骑电动车未戴头盔、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主动帮助儿童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等。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助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彰显了人大机关志愿队伍的责任担当,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