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方在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案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方案,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举办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知识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国文明单位是创建文明单位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单位硬本领和软实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加强机关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机关上下要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对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职能、提升人大形象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坚持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各项任务。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机关工作的方方面面,必须环环相扣、统筹推进,着力深化学习教育,提升综合素质;夯实工作基础,发挥职能作用;推进依法履职,助力城市创建;创新活动载体,营造创建氛围,全力打造保障有力、运转高效、服务优质、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三要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和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一场攻坚战、硬任务。机关上下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地开展;要健全工作机制,增强主观能动性,将创建要求转化为自觉意识和实际行动;要主动担当作为,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新风正气,以高质量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