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3月20日下午,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辉、蔺其军、李杰,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鹤壁市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专题调研的实施方案、《鹤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全民参与和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鹤壁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鹤壁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缺和补选情况的审查报告,并研究了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等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开展好国土空间规划专题调研,注重深入基层一线广泛了解各方面情况,在调研中发现问题、找准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把调研过程转化为促进重点、破解难点的过程,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规划科学编制的有力举措。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抓好《决定》的宣传、落实,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响应市委号召,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助推创建目标实现,让人民群众共享创建成果,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结果导向,认真组织好人大代表初任培训,全面提高新一届代表履职能力,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要高标准做好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安排,严肃会议纪律,确保开成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的大会,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决定,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于3月21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