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群众中来 到群众中去 ——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人大代表能力提升培训班”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通过培训活动,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一个系统、全新、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在时刻谨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誓言,发挥好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居民提供经济、方便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做实家庭医生签约为主线,提升分级诊疗,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来自红旗街卫生服务中心的王莉在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人大代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交流发言时说。

8R9A9059

    4月12日——13日,鹤壁市山城区100多位十二届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在石林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人大代表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刻认识人大制度 坚持完善人大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等3节专题讲座,参观石林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刘邓大军纪念馆等现场教学以及围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履职能力”分组研讨交流活动,让全体学员在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有了系统、透彻的理解,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特征和优势有了深入认识,为满足人大代表履职所急、所需提供了坚实的理论知识和提升了全体学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增加了参训代表贴近人民生活、倾听百姓呼声、为群众发声的信心和信念。

8R9A9057

    山城区十二届人大代表、石林镇前柳江村村支部书记、主任许德峰:“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经常有老百姓问人大和人大代表是干啥的?想让咱村干净起来、晚上亮起来,咱村没有这个能力,碰到这样的问题,如何反映给有关部门?……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找到了答案,回去以后,群众再有问题给我反映,我就把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或者开大会的时候,作为代表建议提交,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代表就在身边,是替咱老百姓说话的。”

    “各位代表在各自的岗位上都是骨干尖兵、行家里手,在人民群众中有较强的影响力,希望大家切实当好群众的表率,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同时,我们从群众中来,要到群众中去,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万人助万企”、城市更新等工作时,把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汇集起来、反映上来,推动问题解决在起始阶段,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进山城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效能,为助力区域副中心城市高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山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云在结业仪式上说。(通讯员:田志锋 李景军 贡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