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到鹤考察学习尚欣参加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4月21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率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参加。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通过到市中级人民法院、鹤壁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基地等地实地考察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等工作情况,对我市人大常委会主动拓展监督渠道,创新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的做法表示赞赏。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表示,鹤壁市人大常委会聚焦人民群众对新时期法院和检察院工作的新期盼,对标先进、主动作为,不断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探索出一条开展“两官”履职评议的新路子,有效填补了对“两官”任后监督的空白,不仅是健全监督机制、拓展监督途径的有益尝试,也是监督支持“两院”工作、促进司法公正的有效举措。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借鉴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在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等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自身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提升。

    考察团一行在考察淇河生态风貌带、二支渠改造项目时,对我市城市创建、城市环境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