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c66e18ee9d609874ec7e94252a5c1b5

    4月18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郑辉、蔺其军、李杰、郑志学,秘书长方在敏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洪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开乐,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01e13e87c1c9f90596372b01258ec6b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鹤壁市城市公园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鹤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2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李可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史全新向李可同志履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表示祝贺。希望李可同志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监督,为鹤壁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史全新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鹤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服务中心大局,抓好组织实施,严格规范执法,切实服务保障我市今后1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好《鹤壁市城市公园管理条例》起草工作,把握“大方向”,坚持“小快灵”,突出“有特色”,践行“全过程”,切实发挥城市公园管理条例在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质效,注重协调联动,切实保障宪法和法律实施、保护公民合法权利、维护国家法治统一。

 1fe0b0f57349405bab879cf7c201870

   当天下午,举办了新时代人大数字化转型与数智人大建设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