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其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1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河南省就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其军参加。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鹤壁技师学院、市兰芬职业培训学校、鹤壁耕德电子有限公司、鹤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对我市就业促进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蔺其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提供质量更优、覆盖面更广的就业服务,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进一步强化法治保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足,精准施策,确保法律规定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深入宣传“一法一条例”,积极出台就业创业促进措施,努力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加大技术技能人才供给。要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持续跟踪督导,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就业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