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全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尚欣,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辉、王海涛、李杰,副主任郑志学,党组成员、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到鹤调研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鹤调研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新修改的《立法法》以及省委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市委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工作综合评价表彰的意见。

     史全新强调,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党委决策上下更大功夫,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探索创新,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意见,开展好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工作。要在服务中心大局、展现人大担当上下更大功夫,紧扣“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六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快速落地见效。要在守正创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人大工作争先出彩上下更大功夫,结合主题教育,围绕履行人大职权、建设“四个机关”等方面,找问题、学先进、补短板、争一流,以一线的思维和精神干好工作。要在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和服务能力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出力添彩。

    会议还对人大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