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人大常委会举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图片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不断提高人大代表、人大工作人员的政治业务理论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3月28日—3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及区乡(镇)人大工作者80余人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全勇、王守保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研讨班主题鲜明、组织周密、内容丰富,辅导授课紧贴实际,业务培训选题精准,学习研讨交流充分。

    培训期间,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李思峰,市人大常委会原选工委主任许欣,市委党校马列主义基础理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向军,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为代表们更好地履职尽责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峪乡、大河涧乡、钜桥镇、大赉镇、金山街道5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思考,紧扣“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主题开展研讨发言,交流分享所学所悟所得,相互启发、凝聚共识、共同提高。

    “此次培训学习,使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职责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人大代表,我将提高自身参政议政的能力,依法行使代表的权力和履行代表的义务,深入群众、联系选民、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以实际行动当好党的‘传声筒’、人民‘代言人’。”上峪乡桑园村支部书记、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刘根良说。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我一定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淇滨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要务,关注教师工作和生活现状,关心学生的成长和心理健康,充分发挥好一名代表的作用和履职水平,为淇滨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先行区、先行校中走在前、当先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黎阳小学校长、区人大代表邢清平说。

    本次培训班,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了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更加明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着力方向、履职重点和实现路径,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进新时期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