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河流域协同立法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e7024e592d1afac57cf39a0a3fcb5f3

  3月26日,省五市(鹤壁、新乡、安阳、焦作、濮阳)人大卫河流域协同立法协调层面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蔺其军参加。

ee28182618948f325dc5d9c2360b5be

    会议印发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批转〈河南省五市人大常委会卫河流域协同立法工作方案〉的通知》,鹤壁、新乡两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卫河流域协同立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安阳、焦作、濮阳三市人大常委会和卫河河务局、省海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围绕卫河流域协同立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卫河流域立法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卫河流域沿岸五市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开展区域协同立法是河南省贯彻新修改《立法法》的具体实践和有益探索,也是我省首次开展省辖市人大协同立法,意义重大。五市要认真按照协同立法工作方案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倒排时间工期,制定调研预案,开展深入调研,探索创新协同立法形式途径,全面推进协同立法工作,为卫河流域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9d23af741d8c47f2a226a0333b88d90

    史全新表示,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按照工作方案和本次会议要求,与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共同牵头,在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工委的帮助指导下,做好协同立法各项工作;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将于5月份召集协调层面第二次联席会议,诚邀兄弟市以及卫河河务局、省海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到鹤壁就协同立法工作开展深入交流,推动立法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