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39f00e78a65f3f9be4fdf6cb0051ff8 

   3月23日,鹤壁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鹤壁迎宾花园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富国、史全新、田开胜、尚欣、郑辉、蔺其军、王海涛、李杰、郑志学、方在敏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宏宇、冯芳喜、洪利民、纪风波、牛斌、胡红军、王强、王洪民、张开乐等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286名,实到26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史全新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会议听取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田开胜作关于提名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之后,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酝酿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名单草案,推选大会监票人。

    下午3时,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286名,实到26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员、保密员名单,进行大会选举。赵宏宇当选鹤壁市人民政府市长。

    随后,赵宏宇进行了宪法宣誓,作了任职发言。

    选举结束后,马富国作了讲话,向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宏宇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相信赵宏宇同志一定能够坚守党性、站稳立场,守正创新、担当尽责,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紧抓发展第一要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开启新篇章。

    马富国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提升之年、突破之年。要高举伟大旗帜,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再掀新高潮。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创新形式宣、结合实际做,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稳中求进,在开足马力“拼经济”上见到新成效。牢树拼的意识、坚定拼的决心、拿出拼的劲头,稳定经济运行不懈怠,紧抓“三个一批”不放松,打造开放高地不动摇,确保“开门红”“月月红”“全年红”。要聚力首要任务,在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上书写新篇章。抓住用好省委省政府支持我市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重大机遇,以“六区”创建为抓手,把工作重心、工作举措、工作力量进一步向创新驱动聚焦,向绿色发展聚力,向高质量发展聚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树牢底线思维,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上展现新担当。聚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建等“出真招”,聚焦风险防控“动真劲”,聚焦本质安全“下真功”,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鹤壁、法治鹤壁。要强化党建引领,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开创新局面。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精心筹备主题教育,严格锤炼过硬作风,加快建设清廉鹤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富国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筑牢民主基石、汇聚磅礴力量。各级党委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站位全局,依法监督,凝聚共识,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马富国强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市长赵宏宇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把“重法治”作为第一标准、把“严纪律”作为第一信条,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盼和厚望。

    下午4时2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