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参加市人大代表助力现代化工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3月7日,市人大代表助力现代化工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鹤山区姬家山园区发展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参加。

    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来自现代化工产业界的部分市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围绕现代化工及功能性新材料产业发展、民营企业权益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史全新与代表深入交谈,认真听取代表发言,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人大代表不仅是政治荣誉,更是政治职务,要珍视人大代表身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作出新时代人大代表新作为,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形象。

    史全新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组织好“我为新时代人大工作献言献策、为高质量发展出力出彩”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鹤壁实践中彰显人大责任和担当。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议事决策、模范带头、桥梁纽带作用,践行“为党传声、为国督政、为民代言”基本要求,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主动参与立法、监督等工作,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切实服务保障民生,为我市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出力出彩、增光添彩。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带动,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实现产业集聚,形成良好产业生态,助推我市现代化工及功能性新材料产业水平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工信局、市金融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建议一一作出了回应,并讲解了当前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