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聚力 平安建设发力 ——市人大调研组深入淇县石老公村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尚东带队到平安建设联系点淇县黄洞乡石老公村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工作。

图片1

    张尚东一行入户上门走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通达社情民意等优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页、法规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促进群众学法、懂法、用法,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图片2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张尚东详细听取去年以来石老公村平安建设总体工作情况及下步计划,对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和措施。

图片3

    张尚东指出,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充分认识其对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进一步推动联系点平安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将其作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规范高效的基层组织运转,不断强化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强化矛盾源头治理,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