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月4日下午,出席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推荐鹤壁市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监票人。

    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及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2023年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局准、目标方向明、方法举措实、为民情怀深,既符合我市发展实际,也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一个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好报告。

    代表们对计划和财政预算两个报告也均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擘画蓝图科学具体。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紧密衔接,总结回顾全面客观、数据翔实,安排部署目标明确、举措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希望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使其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刘晓琳代表建议,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各级政府对税务部门综合治税的支持力度,全面推进涉税数据共享,深化职能部门协作,提升税收征管质效,构建“协税、护税、助税”税收协同共治新格局,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杨志波代表建议,长远发展离不开人才培养,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大力发展面向市场、企业的职业教育,加强校企深度合作,积极开展校企联合,让高技能人才走进校园,把丰富的工作实战经验带入学校,培养实战性人才。

    代表们还围绕加快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等内容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