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浩参加人大淇县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月4日下午,市长郭浩到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淇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推荐鹤壁市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监票人。蔺其军、张开乐参加。

    王本祥、卢虎林、王晓生等9名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灾后恢复重建、城乡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郭浩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交流互动。

    郭浩指出,过去的5年面对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疫情汛情叠加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没有退缩、没有保守、没有消极等待,切实抢抓新发展机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坚持产业为基、产业立市,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城市发展空间得到拓展,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发展层次持续提升,产业生态日益丰富,营商环境位居全省前列,转型升级迈出实质性步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郭浩表示,近年来,淇县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各项工作很出色、很全面。在下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产业体系,在创新发展和平台建设上再探索、再发力,着力构建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乔灌草深度耦合的产业生态。要充分发挥县域的体制优势,市区的品质优势,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增强辐射带动能力。要立足自身的资源禀赋,持续做好文旅文创康养文章,通过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带动,走出一条具有淇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