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实践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2月9日,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实践研讨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高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郭文涛,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宣读了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贺信,高欣向研究会的成立提出希望;史全新为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授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市委党校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成立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是我市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的重要举措。要深学笃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人大工作政治航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砥砺奋进,着力创建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走深走实。要踔厉奋发,以扎实的理论研究推动人大工作创新,紧扣党委决策部署、人大工作实践等加强研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新成果助力我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

    会议表决通过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章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