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张艾芳、郭文涛、尚欣、郑辉、李海章,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座谈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康天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收获与体会;宣读了关于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综合评价表彰、授予浚县伾山街道等1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的决定,并授牌;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座谈会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特征和核心要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落细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要提升政治站位,完善基层示范点建设内容、体制机制、活动形式,提高建、管、用水平,推进基层示范站点建设提质增效。要认真梳理总结,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代表作用,注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守正创新出彩,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助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