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鹤考察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1月3日,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秘书长李剑飞一行到鹤考察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考察组先后来到淇滨区龙岗人文小镇、岗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基地,实地查看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建设运行、作用发挥等,重点询问站室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激发代表服务活力、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全面了解市人大常委会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守正创新出彩工作情况。

    考察组对我市坚持“五同”理念,积极探索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鹤壁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创新探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现形式,在示范内容“全过程”、作用发挥“真管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他们将认真学习借鉴鹤壁的经验做法,推动濮阳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史全新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将把此次考察组来鹤考察作为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良机,希望双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全力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奋力画好民主民生同心圆,共同推进两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