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c2fac65aad54b0b7877057fa9b47c0

    10月31日,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郭文涛、肖海水、尚欣、郑辉、李海章,秘书长方在敏参加。副市长李小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张开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表决通过市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及民生实事办理、执行《鹤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鹤壁市淇河保护条例》实施、支持和保障我市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决议及开展相关工作评议情况的报告;人事任免事项。听取法检两院“两官”履职评议调查报告并现场测评。

53f6724e1b6d1328af647a3c6ca68e5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等大局中彰显人大制度优势。要牢记“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加快推进民生实事,扎实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强化法治意识,加强环保法规宣传贯彻,科学统筹环保与发展、管理与服务,擦亮淇河生态保护品牌,补齐卫河流域生态治理短板。要发挥好人大职能优势,围绕审计整改、普惠金融等,加大监督支持力度,注重评议结果运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人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