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监督议题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监督工作的公开化、民主化,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监督议题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监督议题建议应当围绕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实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一)围绕创建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区、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方面;(二)围绕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三)围绕财政国资、城乡建设、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四)围绕促进农业与农村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五)围绕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六)其他属于市人大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相关工作。

    二、监督方式应当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或视察、调研,开展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提出。

    三、监督议题建议应当写明监督议题名称和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并注明提建议人姓名、联系方式和地址,以便及时进行联系。

    征集议题建议的截止时间:2022年11月10日

    请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将议题建议寄至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邮编:458030),或发送至电子邮箱:hbrdmsk@163.com。

    特此公告

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26日